close

98.12.18 頂著10℃左右的低溫聚餐去


 


氣象報告說今天是乾冷....結果接近下班時分天空不作美開始飄起毛毛雨來


 


而且愈來愈大~~但依舊澆不熄我們聚餐的興致


 



 


釀香居懷舊餐廳.....這家是在網路上找的


 


看到大家的評語都還不錯,於是決定給它一個機會


 


 


 



 


門口有一張桌子及綠色造景


 


桌子應該是給抽煙的人使用吧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由於我們有先訂位,到達時來到店家幫我們預留的座位


 


座位旁的牆上掛著這件〞蓑衣〞


 


坐定位後,放好東西...我開始拿起相機猛拍猛拍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整家店的古董傢俱、復古海報呈現出一種懷舊樸實客家風情


 


大飯桶旁放的〞菜廚仔〞.....我想歷史應該滿悠久的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連兒童座椅也這麼特別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牆上了好多舊舊的圖片跟相片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真的好多好復古的東西喔


 


老闆可能看到我很認真的拍......於是跑來跟我說〞2樓還有更多的東西可以照喔〞


 


於是就帶著我們往樓上走,而且很熱心的在幫我們介紹.....在這兒先謝謝這位好心的老闆喔


 


 





 


 




 


98.12.14的蘋果日報有報導喔


 


聽說也因為有了這篇報導,這幾天生意特別的好,還有很多從台北遠到的客人喔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N年前的電影海報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佳人本色


 


年輕時的胡瓜.....還真不像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猛龍刁拳


 


小龍??是李小龍嗎??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佈局~~夭壽....這年代可能真的太太太太太久遠了


 


上面的名字都好陌生喔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左邊:原住民蒸東西用的.....而下面的架子是後來老闆自己做的


 


右邊:古時煮茶水用的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古代洗臉的臉盆及架子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又一個〞菜廚仔〞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提食物的籃子


 


老闆說...以前人煮好飯菜要拿去田裡時都用這個籃子裝


 


在古裝電視劇裡也常看到喔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裝豆花的碗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挑東西的籃子及大蒸籠


 


 



 




 


復古的櫃子喔


 


老闆還說這些都是他的收藏,家裡還有很多,會不定時的更換喔


 


喜歡古色古香的朋友一定要來一趟看看的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瞧我親愛的~~看這張報紙看的這麼專心


 


人家說....認真的女人最美麗....一點都沒錯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好大一幅圖畫


 


但我忘了典故是什麼....又要拍照調整最適合的角度、又要聽老闆解說


 


實在無法一心二用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收藏的公仔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最右邊的大同寶寶也太〞老〞了吧


 


老闆還說故意放在最邊邊、最牆角的地方......免得弄丟了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布袋戲偶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在我看來這個沒什麼特別的~~但老闆特別介紹說這很特別喔


 


於是我便把注意力挪到這裡來


 


這2幅是對襯的圖喔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神明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在古代的建筑物上都會有這個圖案


 


有驅魔避邪的功能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象棋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書法


 


這2項都代表著知識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兵馬俑


 


 




 


忘了是什麼??請容我再問問我親愛的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要下樓嘍~~再來一張大集合


 


連燈也像古代的裝飾喔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
 


這好像出現在雜貨店的標誌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櫃子上也超多的~~老闆就挑了些比較特別的跟我們介紹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看了這麼多~~各位比較喜歡哪一個呢??


 


我啊~~最喜歡的就是這個了


 


〞有錢真好〞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
 


桌椅選用的木頭及顏色看起來也很復古喔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這個座位桌子底下是用豬槽改造的


 


店家放了很多貝殼...增添了許多美感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menu


 


等我拍好照下來~~同事們已經將菜都點好了


 


問我們有需要再加點什麼嗎??看了看點菜單,想吃的都點了,就先暫時這樣吧,不夠再點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小菜~~~醃蘿蔔


 


酸酸甜甜的口感,帶有酸梅的酸甜仔酸甜仔的味道


 


這份小菜贏得大家最大的〞歐漏〞~~~也連續嗑了三盤喔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熱茶~~這種天氣很需要喔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乾杯~~~目前只來了5位,尚有3位可愛的同事晚點到喔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客家燜荀NT$120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薑絲牛肉NT$160


 


牛肉怎麼可以處理的這麼軟嫩,薑絲吃起來有點微辣又不會過辣的口感


 


牛肉配上薑絲一塊吃~~~真的超讚的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炒米苔目NT$80*2份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XO醬炒三鮮NT$380


 


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到XO醬~~~原來就是這種味道丫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海鮮部份有蝦仁、海參、花枝


 


還有青椒、紅椒、黃椒~~這比海鮮還搶手喔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蟹黃豆腐NT$180


 


網路上大家都很推薦這道菜


 


熱熱的端上桌吃起來不錯,但冷掉就....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炒地瓜葉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XO醬炒四季豆NT$180


 


不是XO醬嗎???怎麼變成絞肉??這應該是乾扁四季豆吧~~~不過也滿好吃的啦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蒜泥蒸蝦NT$280


 


蝦肉沾附濃濃的蒜泥,舖盤的豆腐也很入味喔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滿滿一桌菜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牛蒡甘蔗排骨湯(大份)NT$250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甘蔗的甜味都熬到湯裡了,所以喝起來有甜甜的味道


 


我覺得湯頭不錯~~喝了好幾碗


 


但政宏說〞湯甜甜的....喝起來好怪〞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飯後甜點:奶酪.....有吃的人都說不錯


 


我跟政宏都覺得~~好吃是好吃,但味道再濃一點會更讚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人員總算是到齊了~~~再來乾一杯吧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炒水蓮NT$150


 


晚到的3人除了把桌上的菜尾掃完,又再加點了這兩道菜


 


水蓮吃起來好清脆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三杯中卷NT$300


 


看起來很多.....結果中卷都在上面,下面都是薑片跟蒜頭居多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請政宏幫我夾一塊照相~~


 


結果手抖~~中卷有點模糊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吃飽飯~~~吃蛋糕嘍


 




 


這是我準備的85℃咖啡布蕾6吋蛋糕NT$300


 


今天除了一般的同事聚餐之外,剛好碰到煉哥的生日即將到來


 


所以就順便提早幫他慶生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煉哥切蛋糕嘍~~~~祝你生日快樂、身體健康喔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先跟蛋糕來一張大合照


 


請釀香居的小姐幫我們拍的~~但後來說太暗


 


於是..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開了閃光燈再來一張


 


我的媽丫~~我的臉看起來怎麼這麼油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咖啡布蕾吃起來不會甜膩膩的


 


而且吃的到咖啡的香味


 


再搭配上面的核桃......嚼起來很香


 


中間那層夾層.....帶點奶味、軟嫩軟嫩的~~好吃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跟蓑衣合照


 


我的瀏海〞分岔〞了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往右倒來一張


 


哈哈哈~~我又在吃青春的肉體豆腐了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跟壽星來一張左擁右抱


 


壽星......有沒有覺得很〞幸胡〞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
要回家嘍~~趕緊跟我親愛的來一張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釀香居的地址及電話


 


左下角還有店家的網址喔~~~請點我進入釀香居懷舊餐廳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
不知道怎麼走的請看這裡喔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又是一次愉快的聚餐


 


希望今天大家都吃的滿足、玩的開心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