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102.08.10


某天下班回到家時,接到了同事玉梅的來電


為了告訴我中壢後站張家鍋貼很好吃


因為他剛剛買回去當晚餐,一吃...覺得很好吃、又剛好離我家不遠


趕緊打電話跟我說(哈~~會不會太可愛啦)


也因為這樣,我就一直惦記著想去吃這家店




今天剛好要回媽媽家(順便要來去看觀音好客海洋音樂祭)


想吃飽再回去....於是~~


先騎車到後站去找找張家鍋貼


可是...怎麼找不到,一度想回頭,但還是再往下看看好了


就在有點灰心想回家之際,那熟悉的字眼〞張家鍋貼〞映入眼簾




 



張家鍋貼.水餃.餛飩就在這裡


從火車站後站往小地下道方向走,過了什麼范阿婆四果冰還要再靠近小地下道方向哦


可別像我一樣,一直以為在四果冰那附近,結果找不到想打道回府了


好在我有一直往下騎,就讓我找到了


小紅剛好可以停在店前面


如果開車來應該還勉強可以停在店門口




 



室內、室外都有座位


但裡面有2位小孩在現包水餃


而今天風滿大、還算涼爽,於是我就乾脆坐在外面


陸陸續續有人外帶、外送及內用




 



看起來並不起眼


但台灣好多這種小店,看起來不怎麼吸引人但是卻很好吃







MENU~~掙扎時刻到了,到底要點水餃還鍋貼???


口味的話好像想綜合的喔


先詢問老闆娘有沒有限制一次要點10粒


結果好像不知道什麼原因,我可以各一半


於是我點了韭菜、高麗菜鍋貼各5粒


吃乾的,應該再點個湯類吧~~~


還以為會有酸辣湯~~沒有!!所以點了福州丸湯







醬料有香油、辣椒醬油、新鮮蒜頭


辣椒醬油還滿辣的,不嗜辣的人要酌量添加,可別一時失手加太多







結果~~後來又發現這裡還有別的醬料


醬油、醬油膏、胡椒粉.....種類還滿多的








煎的微焦的鍋貼上桌了


看著那焦黃的外皮,有沒有讓人食指大動的感覺呀







煎餃或鍋貼就是要煎到這種程度才好吃


那焦焦的吃起來很香








先來試試高麗菜口味


從外觀看起來,顏色就比較淡


但中間穿插著綠綠的....不妙!!應該是蔥花








咬一口~~內餡一覽無遺


不會只是高麗菜,還可以很清楚看到豬肉末喔


單吃就有味道了,內餡鮮甜滋味再配上外皮微焦的口感


真的很不錯內


像我愛吃重口味的人,可以再調配自己喜愛的醬料做沾取


好在~~~蔥花的味道並不明顯,咦???還是其實是韭菜






 



接下來嚐嚐韭菜口味的


從外面就看的出來了


韭菜口味看起來有沒有皮薄餡多的感覺


可能因為是綠色的,所以比高麗菜口味看起來較明顯


而且外皮吃起來滿Q的耶


底層煎的微焦,吃起來酥酥香香的


上面則是很Q的口感







內餡~~韭菜的份量也滿多的


這兩種口味比較下來,我較愛韭菜的


感覺味道比較明顯(也可能是韭菜的味道本身就比較重、比較香吧)


記得之前我都偏愛高麗菜口味的


怎麼現在反而覺得韭菜的水餃或鍋貼都比較好吃內









福州丸湯$30


這碗端上來有點嚇到我,因為我以為福州丸是我在竹圍漁港買的那種的


裡面有包肉但是大小跟蝨目魚丸差不多,屬於有點長條楕圓形狀的







外皮有點厚,但因為丸子本身很大所以內餡也不會很少


但內餡部份偏肥,我忍著咬了兩口....實在吃不下去(太肥啦)


但是湯頭好好喝喔


喝起來有很濃的柴魚味(感覺是有熬煮過的湯頭)


再加點胡椒粉的味道真的很好喝


真想續碗湯~~









結果福州丸的內餡被我遺棄了






整體來說,鍋貼吃的很滿意(本來還想外帶水餃回家煮


湯的部份不是不好,只是不合我的口味


所以下次來吃時再換另一種丸子喝喝看好了






張家鍋貼.水餃.餛飩〈手工現


地址:中壢市新興路223號


電話:03-457-3235


營業時間:11:00~20:00(週一公休)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