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.12.30


元旦假期連休四天,想必走到哪兒都是人擠人吧


而且...氣象還說會有冷氣團....想想~~還是窩在家裡最實在吧


但~~~有人想出去,而且禮拜天四點多就把我叫起來準備出門


可是~~下雨耶,出門多不方便丫


但......查了高速公路路況發現中部沒下雨


沿路開到苗栗,地板略乾也不再一直下著忽大忽小的雨


但怎麼過了苗栗,天氣又開始不好~~


 


 


果真...到了溪頭.......下雨


但來都來了,只好......






這個招牌好有古代的FU喔


 


 



日式風格


 


 



看了好一會兒~~才發現〞笨嫂桶〞的含意


原來是台語垃圾桶的意思啦


 


 



雖然是雨天,但遊客也不少


而且我們來的時間算早的


大概晃了一下妖怪村,就準備往大學池出發


想說,待會兒出來要回車上也會經過再來好好逛一下


 



 



地上還有做各種動物的腳印


滿可愛的


 


 


 



老是看大家介紹妖怪村都會照這個


一走進來時我都找不到,原來在這裡呀


 


 




前往大學池,我們選擇走步道


想說可以做做森林浴,享受竹林裡的芬多精


 


 


 



感覺走沒多久就來到大學池了耶


而且我居然沒有累、喘的跡象


看來吃鐵劑應該是有補到不少血才是


 


 



 



風光明媚的大學池


好幽靜的感覺喔


湖光倒影~~~好美麗


而且天空作美,此時雨停了



 




大學池...我也來了好幾遍


就是要走一下竹子做的拱橋嘍


先到池邊走一圈欣賞一下風景


 


 




拱橋側拍


 





拱橋載重10人,所以要〞過橋〞要先排隊喔


都來到這裡了,當然要來過一下嘍



 



景色真的好棒喔


右邊的人正 在排隊等著過橋


突然心裡暗自竊喜,好在下雨,不然遊客一定會更多吧


 





逛完大學池後,要來去下一個著名的景點─空中走廊


之前公司旅遊來是走柏油馬路


這次換走觀景步道


剛開始也是一段爬坡,但我覺得我的身體變好了耶


真的不累,雖然走的比較慢,但跟之前比真的差好多喔(這樣我就很滿意了)


 


 




走在空中走廊,看到的除了是樹之外....還是樹


風景真的很好、空氣也很清新


所以我捨不得離開,很多比我慢進來的都走出來了


我則很悠栽的慢慢閒逛


 


 


 


 



從上面往下看,哇~~真的好高喔


 


 



佇立在樹林中的空中走廊


 


 



走完空中走廊要準備回妖怪村了


今天溫度雖然只有10℃、11℃,但好在雨不大


有時飄點毛毛雨,有時又沒下,又沒風~~算是很幸運的天氣


 


 


 



走回妖怪村,想說剛剛沒拍到合照


趕緊補一張


只是人這下變的更多了,太多的路人甲乙丙丁戊己.........


 


 


 



人實在有點多,所以我也有點懶的拍


拍了隊買了很多人手上都有一袋的〞爽〞餅


快輪到我們時,店家說賣完了再補貨要稍等一下


建議我們先去旁邊逛一下


我想問他...那補貨還要多久?(如果久就來去晃、如果一下就繼續等)


結果,店員回答我的話真的是牛頭不對馬嘴


所以排都排了,乾脆就等了吧


結果......等了好一會兒,早知道就先去附近逛逛&拍照


 


 




終於買到了


 


 



再拍一下、吃個滷味就準備開車去找尋日式風格建築的南投鹿谷的內湖國小嘍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