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.11.13


 


這天是預約很久、萬眾曯目的一天


 


台中二阿姨過生日~~邀請我們大家去作客


 


早上七點多就出門去載爸媽~~~跟舅舅約好大約八點出門


 


很湊巧的....從66快速道路一下中山高就遇到了舅舅的車子


 


高速公路上還算順暢,雖然偶爾有些小地方車速有點慢....不過還算開的滿順的


 


於是~~~跟舅舅一前一後的抵達到台中


 


 


 


到阿姨家時,剛好阿姨外出去拍全家福


 


而我們就到附近的萊爾富上上廁所、喝喝咖啡


 


後來我又叫筱筠表妹陪我去吃麥味登.....因為早餐還沒吃....肚子餓嘛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下午表姐找著一塊去一中街逛街,去之前先帶我們去買~~嘉味軒太陽餅


 


這家是舅媽指名要買的,因為上次二阿姨帶上來舅媽吃到覺得很好吃


 


儘管表姐一直熱情推薦其他家,但舅媽還是堅持有品嚐過的這家~~~


 


 


 


礙於晚上要吃大餐~~所以.....去一中街都不太敢亂吃東西


 


只喝了一杯〞北回木瓜牛奶〞及吃了一點〞胖子雞排〞(表姐說很好吃的)


 


還看到一家很可愛的糖果店買了一些糖果


 


 


 


 


傍晚五點多~~從阿姨家要到餐廳用餐了


 


 



 


台南擔仔麵


 


還有代車泊車的服務~~一點都不像餐廳....


 


外觀看起來也很讓人為之驚艷


 


一走進去~~有服務人員替我們套傘套(用電動的哦)


 


裡面的裝潢及餐具、擺設都好豪華、貴氣的感覺


 


讓我跟表妹們目不轉睛且一直議論紛紛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 


擺盤看起來也挺不錯的~~~


 


服務生會來幫我們舖上紙巾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左邊是沾沙蝦的醬料....右邊則是醬油


 


 


 



 


飲料有現打奇異果汁、椰奶


 


而且奇異果汁喝起來不會太冰...完全符合我一向去冰的口味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我選了奇異果,因為不敢吃椰奶


 


其實之前也不敢吃奇異果~~都是後來才慢慢學著吃的


 


 




 


跟表妹們來喝一下~~是最近喝酒喝比較多嗎???老愛找人乾杯....哈


 


 


 


阿姨今天宴請五桌~~~吃飯前去上了洗手間也順便照了一下外面的擺設



 


好雍容華貴的椅子喔


 


 




 


一走進餐感覺好有宮庭的感覺


 


不過今天最遺憾的事是~~~我居然沒帶相機的電池(生平第一次幹這種蠢事)


 


因為充完電後忘了把電池從充電器上拔起來插進相機裡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燈光還不錯~~來搞個自拍吧


 


 


 





上完廁所也來一張~~後面的路人甲是表妹


 


不小心照到他了~~~


 


 


 



 


第一道菜一上桌讓人驚艷~~~超大份的生魚片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算算有三四種類的魚肉


 


而且每一塊都切得很厚~~喜歡吃生魚片的人看了一定很開心吧


 


我吃了兩塊~~橘色跟深紅色的


 


其實雖然後來敢吃生魚片但...還是不敢吃多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
 





 


又是魚....不愛吃魚.....雖然爸媽跟舅媽都說好吃


 


還是吸引不了我


 


 





 


老媽跟阿姨們去敬阿姨生日快樂


 


表姐就要幫他們合照~~我也拿著手機過去湊一腳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後來又叫舅舅們也一塊照


 


後排站立左起:四舅、小阿姨、大阿姨、老媽、三舅、大舅媽


 


前排:二姨丈、二阿姨、大舅


 


阿姨~~~生日快樂~~希望在座的各位身體健康、長命百歲喔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豬腳麵線


 


很多道菜都是服務生端來一大盤喔~~才慢慢分裝成一小碗的


 


想當然~~我的豬腳夾給老爸吃了,我只吃麵線~~


 


麻油味滿重的,很香


 


 






 


海鮮羮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可依個人口味加入烏醋及香菜


 


大家都說好好喝,其實也真的不錯啦~~但我不愛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 


天花板上的吊燈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沙蝦~~看起來紅紅的好新鮮


 


一直想剝隻來沾醬吃~~~但搞到最後我一隻也沒吃到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雞肉


 


 



 


我吃了一塊腿的部份


 


皮超脆的~~肉....鮮嫩多汁


 


 



 






 


舅媽跟表妹、表弟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我跟老爸、老媽


 


 




 


三位表姐妹照一張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
 


螃蟹~~~又是一道我不吃的菜


 


 



 


每隻都有蟹黃跟蟹膏哦


 


上面舖著滿滿的蒜頭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剛沒吃完的生魚片


 


不過有吃的人都覺得不好吃,烤完後乾乾的~~~


 


 


這家服務超好的~~~會不時來更換熱毛巾


 


還會一直換盤子及添加飲料


 


 


 



 


蝦卷及花枝丸


 


看起來很一般的菜色~~~但很好吃哦


 


花枝丸也比外面的真材實料~~裡面吃起來的口感很軟嫩


 





 


蝦卷我吃了二隻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因為用我的最愛....萵苣包著蝦卷再沾點蕃茄醬一塊吃


 


萵苣綜合掉蝦卷的油膩感~~~真的好好好吃哦


 


後來我又跟服務生多要了一盤生菜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 


鳥魚子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沒有腥味的鳥魚子~~~感覺食材挺頂級的


 


老爸叫我把上面的蒜跟白蘿蔔挑掉吃


 


但~~~我連鳥魚子也不敢吃丫


 


 


後來算算~~~我不敢吃跟不喜歡吃的菜還滿多的~~~


 


但我還是吃很飽耶,因為喜歡吃的我就會吃超多的


 


算不算飲食不均衡丫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小粽子


 


看起來不錯啦~~但我有點吃不下了


 


 


 



 


表弟有吃~~看到裡面有包香菇


 


跟表弟夾了一塊香菇吃吃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湯碗蓋子還沒開時~~我們都以為是甜湯


 


因為聞起來很像是桂圓紅棗湯的味道


 


結果是九孔+山藥+杏鮑菇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九孔還滿大一個的~~但我比較習慣吃加上五味醬調味的九孔


 


直接醬吃覺得有點.....怪怪的


 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可愛的小壽桃,裡面是紅豆泥


 


我也不愛吃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水果


 


西瓜我不愛切片的方式~~葡萄要剝皮...好懶喔


 


最後我只吃了二塊哈密瓜


 


 






 


甜點~~~百香果奶酪


 


百香果是用新鮮的喔~~好吃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奶酪也是特香濃的~~~雖然此時肚子已經快撐爆了


 


但我還是硬撐了二個奶酪下肚


 


唉~~~啊不是說要減肥,我看又要破功了啦


 


 


 



 


查某人來一張~~~


 


咦??忘了找舅媽一塊入鏡了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跟老爸來一張~~~老爸嚷嚷...剛不是照過了嗎??


 


吼~~人家就是想跟親愛的老爸來張合照嘛~~


 


 


過幾天也是老爸的生日


 


也祝老爸生日快樂、身體健康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再跟壽星來張合照


 


這是我第一次跟阿姨合照


 


阿姨的氣質看起來就是很貴氣的感覺吼???


 


 


 


 


其實吃完飯有點捨不得離開耶


 


感覺好難得有機會大伙兒聚在一塊~~~


 


雖然沒辦法全員到齊,但我總是很珍惜這種大家聚在一塊的時光


 


下次...再一起歡聚也不知道會是何時了??


 


 


 


本來想在阿姨家待上一晚的,因為每次阿姨跟姨丈看到我


 


總是一直叫我下去台中玩然後去他們家住


 


老是醬盛情邀約........老是拒絕也怪不好意思的.....


 


但老爸出門前就有先聲明


 


不過夜才要一塊下去喔~~~


 


所以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嘍~~~因為我是孝順的好女兒.....哈哈哈


 


 


 


只好再另外找時間下去台中走走嘍~~~有沒有人要一起go的丫????


 


 


台南擔仔麵─台中店


 


台中市大墩路676號(公益路口)


 


04-23208899


 


http://www.tainan-seafood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