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.11.16

旅行第一天,領隊小姐就有介紹八仙山跟稍來步道

據說...稍來步道並不好走,但都來了就很想去走一走

吃完早餐後,8點在大廳集合領隊要帶我們去走稍來步道

 

nEO_IMG_DSC_1432.jpg

從谷關大街上會看到有塊石頭寫著〞稍來步道〞(原本要拍照,但大妹他們一直在那裡拍我就懶的等了)

從那條小徑往下走,會先經過稍來吊橋

 

nEO_IMG_DSC_1433.jpg

還沒開始走就得先經過這個階梯(好在是往下走)

 

DSC_1434.JPG

在風光明媚的吊橋上留影

因為領隊有說,爬完稍來步道可以先回飯店沖個澡再拿行李上車

深怕汗味會跟著我一整天,於是我穿著昨晚的睡衣來爬山

 

nEO_IMG_DSC_1437.jpg

過了吊橋,準備要開始陡峭的山路了

看著那山路,有一度我好想打退堂鼓喔

但老爸說要上去走......呃.....我能說不嗎??

雖然有人在此〞打道回府〞。。。。

 

nEO_IMG_DSC_1445.jpg

 

轉了個彎,迎面而來的還是〞陡峭的階梯〞

其實這階梯延伸到很上頭去,沒仔細看可能沒發現

等老爸看到後,也不免發出驚訝聲!!!

 

DSC_1447.JPG

我...這個「奧肖連」居然來爬稍來步道

這不拍個照留個念怎麼說的過去呢?!

 

DSC_1448.JPG

 

幫自己留念之外,也不忘幫老爸做個紀錄喔

哈!!老爸站的直挺挺的,滿好笑的

 

nEO_IMG_DSC_1446.jpg

回頭看剛剛走的階梯,很開心我又完成了一小段

沿路幾乎都是階梯,這要說好走??還是不好走呢??

 

nEO_IMG_DSC_1449.jpg

眼前總是出現這種一個比一個還陡的階梯

我..我..我..真的走的好喘喔

 

 

nEO_IMG_DSC_1451.jpg

咦??不小心發現統一的飯店跟我們住宿的龍谷飯店耶

還看到來的路上,遊覽車有經過的紅色大橋

 

DSC_1450.JPG

又完成一小段的階梯,從照片中看的出有多陡嗎??

好不容易爬上來之後,趕緊坐著休息一下,但才坐下不久,腳邊出現好幾隻小黑紋來襲

趕緊起身走人

 

nEO_IMG_DSC_1452.jpg

就這樣~~低著頭默默的一直往上爬

到了800公尺,我真的很想回頭了

因為我們看介紹稍來步道總長1300公尺,在路上詢問登山客居然說是上去1300M、下來1300M

這....還得了,不止體力負荷不了,連集合時間都會耽誤

就在我們停下來休息時,大妹老公再隨機問了另一位登山客

得到的答案是......再上去100公尺(即900公尺處)就是觀景亭了

如果從另一邊下去是400公尺,但山路比這邊更陡峭

聽到這樣,老爸二話不說就決定繼續走完

 

nEO_IMG_DSC_1453.jpg

nEO_IMG_DSC_1454.jpg

終於~~~來到稍來步道最高點的觀景台,但我們也沒有特別走上去

只在這邊稍作休息後,便往另一個方向下山

 

nEO_IMG_DSC_1455.jpg

雖然這一邊的山路比較陡峭,但因為是下山比較沒那麼喘,只是膝蓋比較辛苦

且這邊一直有微風吹來,非常的舒服

相較剛剛上山時都沒什麼風,害我整身汗(好在我穿睡衣來,待會回飯店沖完澡有乾淨衣服可以換)

 

nEO_IMG_DSC_1462.jpg

雖然是下坡,但很陡也非常不好走

哈~~有沒有發現我幾乎每句話都有〞陡〞這個字~~~

 

nEO_IMG_DSC_1463.jpg

後來我提議,要不要「倒著走」比較好走

果然~~~我是聰明的

倒著走膝蓋受的力沒有這麼多,真的比較好走耶

所以遇到特別陡的階梯我們就用倒著走的

看!!老爸也是~~~你的大女兒非常冰雪聰明吧(甩頭髮)

 

DSC_1456.JPG

我只想做個紀錄~~看看這稍來步道有多難走

但你說難走也不是特別難走,因為連我這肉腳都能走完全程,應該就稱不上是難走的步道耶

於是叫前面的人回頭讓我拍照

這次,不得不誇讚一下愛哭如,腿這麼短還能全程走完而且都沒有〞番〞喔

 

而且我在拍照時,老爸居然說~~~你不會累喔,還能拍照

我說~~~累啊,但還是要拍(哈)

 

DSC_1458.JPG

剛好遇到倉庫的同事~~~英武跟敏章

請他們幫忙拍合照,所以才有這張難得的全照

只有....我們有上來,老媽跟那兩隻沒用的在山下等我們......

 

 

DSC_1464.JPG

這階梯不是普通的陡吧

請大妹老公幫我們合照,他居然累到不想往回走幾步路幫我們拍

想站在原地照@@

 

DSC_1465.JPG

但這個短腿如居然為了跟我拍照〞連滾帶爬〞上來階梯耶

真的不是我在誇張,我原本要拍獨照的

結果發現他衝很快過來,但因為階梯略高、小如腿略短,所以沒辦法直接跨

只能手腳並用用爬的

 

DSC_1459.JPG

想叫大妹幫我拍「大頭狗」但就是拿捏不好

此時,有個小短腿又一副蠢蠢欲動要衝來合照

其實不是蠢蠢欲動,根本就是已經放馬衝過來了(好在我及時制止)

 

DSC_1460.JPG

不過看在他今天表現這麼好的份上,跟他拍一下好了

結果還是沒有我想要的感覺

 

DSC_1461.JPG

再來一次,再不成功我就要放棄了

右手抱著一個10多公斤的娃兒可不是鬧著好玩的

 

nEO_IMG_DSC_1466.jpg

終於~~~完成這個任務了

我們終於走到另一處的出口

 

nEO_IMG_DSC_1469.jpg

 

往山下望去,有兩座吊橋

 

 

 

 

nEO_IMG_DSC_1470.jpg

 

明明就到出口了,可以直線走的路程,偏偏弄個〞九彎十八拐〞

嗚嗚嗚.....人家想要趕快回飯店沖澡啦~~

因為看著時間好像有點來不及,我可不想帶著汗臭味的身體走一天的行程

 

nEO_IMG_DSC_1472.jpg

 

這一處的出口、也可以說是入口

有著偌大的字樣~~~捎來步道

 

nEO_IMG_DSC_1474.jpg

 

可是下來後我們迷路了,要怎麼走回飯店啊

好在我們在交談時,旁邊有位小姐聽到了有問我們住哪間飯店??

結果跟他住宿的是同一間,於是便跟著他的步伐找到谷關大街的大馬路

經過這座吊橋時,我一度以為對面的飯店就是我們住的

害我空歡喜一場,因為我們的飯店距離這裡還有一小小段的距離

 

nEO_IMG_DSC_1475.jpg

 

山區的景色~~今天天氣超好、陽光整個大露臉

山景很美吧~~ 

 

聽領隊說他帶的團去爬稍來步道的團員卻很少 

但我們居然帶著短腿如爬完全程了

不免心中有種驕傲的感覺

且同團中,去走的人真的不多耶!!

我們真的太棒了啦(忍不住在心裡為自己鼓鼓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