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2621.jpg

PiEPAi Cafe'

地址:桃園市中壢區莒光路89號

電話:03-416 2546

營業時間:12:00~21:00

低消$100,用餐時間二小時

無提供訂位服務,請至現場候位

彩虹生乳酪出爐時間是12點,3點,6點

 

享用時間:2016年10月1日 

從網路上得知這家有著美美的彩虹生乳酪 

就一直深深的吸引著我 

中秋節連假的那個禮拜天二點左右到達店家 

結果告知客滿,需候位1~1.5hr 

於是warm提議外帶回家食用 

但….沒有彩虹生乳酪!!!!要等到三點才出爐 

好吧~~~只好帶著失望的心情回家去了==! 

 

DSC_2635.jpg

雖然沒吃到想吃的彩虹生乳酪

但心裡計畫著,一定要找一天來嚐嚐看

所以先拍拍外邊週邊的環境

店家是以白色為底、黑色字樣為主

 

DSC_2633.jpg

黑色的門面看起來很氣派,很像賣法國甜點的裝潢

 

DSC_2637.jpg

PiE PAi 招牌

大大的89是門牌號碼,我發現現在很多店家都這麼設計

 

DSC_2638.jpg

室外約有三張座位,但沒有冷氣

僅管它沒有提供冷氣,還是客滿啊

其實如果真的只剩下室外沒冷氣的座位我還是會想要吃啊

 

DSC_2641.jpg

PiE PAi 就隱身在這一片住宅區,原以為開在這裡應該很多人不知道

沒想到生意還是好到爆炸,且網路有人說「女人我最大」有介紹

所以等我們這次(第二次)來生意顯得更更更好了

 

DSC_2643.jpg

屋頂有好幾盞燈照下來

相信夜晚的店面加上燈光應該會更美(底色是白色,應該會很亮)

 

DSC_2646.jpg

簡單乾淨風格的招牌,白色的底色搭配沉穩的黑色門面

顯得很豪華、氣派 

 

DSC_2622.jpg

拍完店面還特別到店內拍拍櫥窗內的甜點

但派都沒有註明是什麼口味、也沒有價錢

所以完全沒有概念這些甜點的價位落在哪裡 

 

DSC_2623.jpgDSC_2624.jpg

這是第一次來訪拍的,加上第二次來時已經有標明這些派的名字及價位  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分界線~~~~~~~~~~~~~~~~~~~~

雖然放在口袋名單裡,但也沒特別排定何時要來吃

就在禮拜五的時候大妹又剛好問我說Piepai Cafe'是在中原附近嗎

於是又勾起我想吃彩虹生乳酪的慾望

謎之音:

其實一直都想吃的,只是礙於體重一直〞成長〞

實在無法肆無忌憚的狂嗑美食啊

這時就很羨慕那種吃不胖的體質啊~~~

 

於是line warm說「明天想去吃Piepai Café」

warm總是二話不說,完全配合著任何我想做的事、我做的決定

還貼心提醒〞要不要問一下彩虹生乳酪出爐時間,以免又賣光〞、

〞要不要先訂位〞(很想啊,但店家無訂位服務啊!!)

warm說〞好,那就去現場等〞(謝謝你總是順著我的要求^^)

 

 

店家12點開始營業,原本想12點就到門口候位 

心想~~剛開店就來,且趁著別人在吃午餐時我們先來喝下午茶 

這樣總不會吃不到吧!? 

但warm早上到公司去,一直到12點才回到家 

來到PiE PAi 已經12點半左右了 

門口已經是長長的排隊人潮,有外帶及內用 

但還是照著順序排隊進場,輪到我們時我們有特別說明要做室內的座位 

店家則告知候位要半小時~1小時 

可是,那個時間來沒有彩虹生乳酪耶 

店家說,還有其他的派(但我就是為了吃彩虹生乳酪來的啊~~~) 

相信很多人也是為了彩虹生乳酪來的吧???? 

好吧~~那我們只好先到附近吃個午餐等通知 

 

DSC_2856.jpg

既然沒有座位,先來拍一下櫥窗內讓人垂涎欲滴的派吧

這次來,這些派都有了名字及價格

但就是沒看到彩虹生乳酪的身影(有點失望)

不過服務生有說,3點出爐的彩虹生乳酪於2:50開始發號碼牌 

心裡盤算著,那個時間點我們正在內用

可以走到門口去排隊領號碼牌(心裡默默開心著,殊不知.....)

 

DSC_2857.jpg

每種派看起來都很可口

就看每個人喜歡的是哪種口味,因人而異嘍

 

正在吃午餐時,店家打來告知有座位了

我說~~不是說要等半小時到一小時??(時間才過了20分鐘)

而我們正用餐到一半,該怎麼辦是好??

店家說,那沒關係,先把名額讓給下一位客人,我們再等等

所以吃飽飯後還未接到店家電話,我們就先到PiEPAi旁的莒光公園等等

剛好warm也想來莒光公園抓寶啊

 

DSC_2859.jpg

約兩點接到PiEPAi的電話,我們立馬從莒光公園走過去

驚見排隊的人潮!!!!!

詢問店家服務生,原來2:50開始發號彩虹生乳酪的號碼牌已經有人在排隊了@@

warm說那我也先來去排

可是外面天氣好熱,且約要等上一個小時

我不想為了我要吃彩虹生乳酪讓warm這麼辛苦

我說~~我沒有一定要吃,不要浪費那個時間去等,且今天氣溫滿高的

我實在不忍心啊~~~所以只好先點點店內現有的派來吃

無奈這個時間點店內的派也賣的差不多了

看到的只有零零落落的(要等三點才會陸續有新的派出爐)

所以要來享用真的要挑對時間,不然我覺得會有點掃興

 

DSC_2864.jpg

PiEPAi有提供wifi

帳號、密碼則貼在牆上

 

DSC_2865.jpg

櫃檯+吧台

吧台上一瓶瓶五顏六色的罐子,靠這些調出色彩鮮艷的飲品來

 

DSC_2866.jpg

PiEPAi cafe menu

 

DSC_2868.jpg

PiEPAi cafe menu~~咖啡系列 

 

DSC_2869.jpg

PiEPAi cafe menu~~鮮奶茶、氣泡飲

#氣泡飲不建議去冰

我一直以為氣泡飲就像氣泡飲料

沒想到氣泡水還有去除導致疲勞的物質,使血液流通順暢、加快新陳代謝

具有緩解疲勞,更使人心情舒暢的功效

 

DSC_2870.jpg

PiEPAi cafe menu~~冰沙、花草茶

 

DSC_2871.jpg

PiEPAi cafe menu~~輕沙拉、炸物、義式燉飯

 

DSC_2872.jpg

PiEPAi cafe menu~~雙餡馬卡龍

 

DSC_2873.jpg

桌上的盆栽

 

DSC_2875.jpg

店家提供的冰水,裡面還加了檸檬片

喝起來檸檬味並不重

 

DSC_2880.jpg 

冰水旁還有印了PiE PAi 的面紙可供自行取用

顏色有點像再生紙,是那種有點像牛皮紙的顏色

 

DSC_2876.jpg

正準備裝水時,店家就送了兩杯水來

這水杯是兩層的,但我想拿像不倒翁的水杯(呵)

 

DSC_2877.jpg

就是這個〞擺不定〞的水杯

第一次用這種水杯時被嚇到了

以為水杯沒放穩要打翻了@@

 

DSC_2878.jpg

我們的座位是靠窗的兩人座

上方的燈炮營造浪漫的氛圍

放眼望了一下店家用餐座位,好像我們這個位子最棒

 

DSC_2906.jpg

椅子是皮製且軟質的,還有靠背的

坐起來非常舒服

 

DSC_2879.jpg

PiE PAi 甜點櫥窗

牆上還有個大大的時鐘

 

DSC_2881.jpg

店內用餐座位並不多,算一算約16位

難怪總是滿滿的人潮

 

DSC_2882.jpg

結帳櫃檯,用像磚塊的樣式,但不是紅色的而是獨特的白色

 

DSC_2885.jpg

上面擺了一份又一份的menu

很好奇下面的槓桿及掛勾是做什麼用的??

後來才想到之前網路有人拍照menu是掛在掛勾上面的

 

DSC_2884.jpg

再到外面拍一下座位區,椅背上還有秀上店家的名字

 

DSC_2888.jpg

柚見哈蜜瓜PIE$140

 

DSC_2889.jpg

原本以為派的底只有薄薄一層

後來看了實品才發現派的底還滿厚的

奶油也滿厚的一層,上面再擺些水果後灑上糖粉

 

DSC_2890.jpg

上面有哈蜜瓜、葡萄柚及藍莓

黃色的說不上來是哪種水果,但吃起來有點酸甜像蜜餞的口感

還滿好吃的

 

DSC_2891.jpg

另外用一個鐵盤裝著面紙及叉子

 

DSC_2893.jpg

派的邊緣比較酥,用叉子有點難叉

後來直接用手拿起來嗑,餅皮非常酥脆、奶香味也滿濃的

算是很好吃的派皮

 

DSC_2894.jpg

有種哈味的水果派(呵)

我不愛吃藍莓,warm吃了一顆說好酸@@ 

 

DSC_2902.jpg

派皮本身有點鬆散,所以在食用時會散散的

但派皮吃起來是帶點奶香味的味道,咀嚼在嘴裡散發淡淡的奶香

搭配上層不會太甜的奶油一塊吃 

 

DSC_2903.jpg

盤子底下還有個大大的英文字母B

盤子邊邊也以銀色邊條做裝飾

鬆散的派皮散到整個盤子都是,覺得有點浪費 

 

DSC_2896.jpg

水果PIEPAI王$160(綜合水果、紅石榴)

 

DSC_2897.jpg

上面堆滿了新鮮水果

雖然飲品是冰的,但還附上熱飲杯的杯套

 

DSC_2898.jpg

水果是新鮮的,且切成大大塊的

有西瓜、火龍果、蘋果及柳橙切片

不過火龍果如果能去皮會更好,畢竟連皮整塊泡在飲品裡

若皮沒有洗乾淨不是很沒衛生(印象中火龍果皮不好洗)

 

DSC_2900.jpg

將杯套拿掉,露出整個杯身漸層的顏色

可惜的是用塑膠杯裝著

我看到旁邊有人點了用玻璃杯裝且顏色很繽紛的飲品

我一度以為我點的也是這個,沒想到送上來的卻是塑膠杯裝著

warm說滿好喝的,但我喝起來覺得有點氣泡的感覺+帶點酸甜的味道外

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 

 

DSC_2904.jpg

DSC_2905.jpg

趁著座位有空的時候趕緊再來拍一下

雖然椅子上都有舖上一層坐墊

但我跟warm都覺得我們這個座位最舒服

 

DSC_2907.jpg

通往洗手間的走道

牆壁上很文青的掛上了一幅畫

洗手間入口處還放了圖畫在地上

 

DSC_2909.jpg

從洗手間走出來時也順便從這個方向拍了一下內用的座位區

看起來是女生來吃居多,不然就是情侶們

 

DSC_2914.jpg

點餐時有交代飲料做少冰

服務生說水果PIEPAI王本身就沒什麼冰塊

但飲料快喝完時,裡面的冰塊還不少啊@@

 

DSC_2915.jpg

下午三點到了,陸續又有一些派出爐

雖然沒排到彩虹生乳酪,但趁店家在吧台分裝時我也過去湊熱鬧

拍了這有著美麗外衣的彩虹乳酪蛋糕

 

DSC_2919.jpg

後來我又去點了一塊派,服務生給了我一張小牌子到櫃檯點餐結帳

每一種口味都有專屬的牌子,牌子發完表示派也賣完了

 

DSC_2920.jpg

綠鑽石奶油派$140

 

DSC_2921.jpgDSC_2922.jpgDSC_2924.jpg

派皮是一樣的,加了卡士達醬及進口的白葡萄

上面舖滿了大大小小的葡萄

白白的糖粉灑落在白葡萄上面,有種像積雪的感覺

 

DSC_2928.jpg

白葡萄是無籽的、葡萄皮可以直接吞下去

不過甜度略顯不足

卡士達散發著淡淡的奶香,卻不會過甜

整個派吃起來也不會過甜讓人覺得膩口(如果葡萄能再甜一點會更好)

 

排到彩虹生乳酪的客人陸續進來用餐了

看著桌上的彩虹生乳酪覺得好羨慕喔

 

DSC_2929.jpg

後來發現櫥窗擺了兩片還沒上桌的彩虹生乳酪

趕緊去拍它的剖面秀

清楚的秀出紅、橙、黃、綠、藍、紫的顏色,非常漂亮

好想嚐嚐它的口感喔

 

我跟warm說,為什麼店家量做的這麼少??是真的很難製作還是這是一種營業的噱頭

後來決定要這樣排隊太辛苦了

決定怒買一整個彩虹生乳酪蛋糕

詢問店家一個彩虹生乳酪蛋糕切成幾塊,店家說不提供切的服務

怕運送過程中碰撞.......

可是店家不切、我們自己切應該無法切成平整的斷面吧?!

因為這樣我又打消了購買整個的慾望

算了~~~有緣自然能吃到它,不然怎麼辦??

是說PiEPAi啊~~~就不能多做些彩虹生乳酪嗎??

至少...好不容易候位到的客人能品嚐一下這彩虹生乳酪啊

心裡想著...我一定要來想想辦法,看如何能吃到彩虹生乳酪

也希望這彩虹生乳酪的美味度能讓我覺得非常值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