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辦完手機飢腸碌碌的我們趕緊商量要吃什麼?

文說好久沒吃西堤了~~可是時間已經八點了,我怕太晚去會吃的很趕

而且這幾天一直想吃壽喜燒,所以我就提議去吃上野壽喜燒

打了電話詢問上野營業到十點,想說應該ok

就趕緊過去~~





壽喜燒的由來:

壽喜燒(Sukiyaki)又稱為「無湯的火鍋」,最早起源於日本

據傳早年農人於農事敏忙之餘,利用手邊的農具如鋤、犁,於火上燒烤肉類裹腹而得名

壽喜燒中的「Suki」指的即為農家用的「鋤頭」

舊時日本據聞農家皆以燒熱的鋤頭做為廚具

因此在上面烹燒的田間野味,便稱為「壽喜燒」

不論這個傳聞是否屬實,壽喜燒的「Suki」的確音近似喜歡的「Suki」

因此,現在壽喜燒已成為日本人品嚐頂級肉品的代表性烹調

一般家庭每逢歡聚或祝時刻,也常準備象徵幸福與家庭和樂的圓形鐵鑄鍋,闔家歡喜享用








這家店位子不多,不過我們到的時候還有好幾桌的客人




先上湯鍋~~裡面有洋蔥及黃豆芽








白色罐子是裝水、黑色罐子則是醬油湯頭








先上了一盤菜盤~~~有凍豆腐、南瓜、玉米、紅蘿蔔、地瓜、豆皮、高麗菜、青江菜







雞腿肉~~文說很嫩很好吃







牛小排








雪花牛










梅花豬


肉類的名稱也不知道對不對,只知道有這四種肉

而且他的肉片不會一夾起來就破掉或碎掉喔

感覺上是很新鮮的肉片

如果吃完有需要可以直接跟服務生點就可以了~~

我們總共叫了十二盤的肉片









我的熱麥茶(味道淡了點)

另外還有汽水跟紅茶可供選擇













菜單

如需加點可寫在單子上面轉交給服務人員就可以了















壽喜鍋就是要配上各種菇類才好吃

剛好我又喜歡吃,所以點了很多香菇

也點了蒟蒻,但我想像中的蒟蒻是細條狀的

結果來了是一片像鮑魚片的感覺

吃起來的口感我沒那麼喜歡












烏龍麵

吸附滿滿、濃濃的湯汁........喔依係











寬冬粉~~煮起來也是很入味很好吃

而且熱量低多吃一點也無妨








加點的玉米、秀珍菇、金針菇、萵苣








我愛的秀針菇,很新鮮,我吃了很多菇類

今天可能是一時肚子太餓,剛開始有點狼吞虎嚥所以感覺很快就吃飽了
















餐後甜點:有冰淇淋跟水果二選一

我跟文都挑了冰淇淋.....也不錯吃喔









上野壽喜燒~~值得推薦喔








我們今天吃的是中央店

後來才發現還有中原店喔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吃吃看喔

食材種類雖然沒有像一般的那麼多,但口味真的還不錯喔
arrow
arrow

   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